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葬花吟   

2009-11-17 00:09:25|  分类: 诗词格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花榭花飞飞满天,红绡香断有谁怜?游丝软系飘春榭,落絮轻沾扑绣帘。  

    闺中女儿惜春暮,愁绪满怀无处诉;手把花锄出绣帘,忍踏落花来复去。  

    柳丝榆荚自芳菲,不管桃飘与李飞;桃李明年能再发,明岁闺中知是谁?  

    三月香巢初垒成,梁间燕子太无情!明年花发虽可啄,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!  

    一年三百六十日,风刀霜剑严相逼;明媚鲜妍能几时,一朝飘泊难寻觅。  

    花开易见落难寻,阶前愁杀葬花人;独把花锄偷洒泪,洒上空枝见血痕。  

    杜鹃无语正黄昏,荷锄归去掩重门;青灯照壁人初睡,冷雨敲窗被未温。  

    怪侬底事倍伤神,半为怜春半恼春;怜春忽至恼忽去,至又无语去不闻。  

    昨宵庭外悲歌奏,知是花魂与鸟魂?花魂鸟魂总难留,鸟自无语花自羞;  

    愿侬此日生双翼,随花飞到天尽头。天尽头!何处有香丘?  

    未若锦囊收艳骨,一杯净土掩风流;质本洁来还洁去,强于污淖陷渠沟。  

    尔今死去侬收葬,未卜侬身何日丧?侬今葬花人笑痴,他年葬侬知是谁?  

    试看春残花渐落,便是红颜老死时;一朝春尽红颜老,花落人亡两不知!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