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至挚友  

2009-10-07 08:13:58|  分类: 诗友往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朋友的:人不可以傲气,但不可以没傲骨, 静以修身,俭以养德, 非澹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, 笑看人生,知足常乐也!同时你的进取心很强。所以和你交流才不会感到累和乏味。下面谈谈对作文方面的个人浅见。其实你的文化功底很深。作为朋友,我直言了。

 

丹桂金精刚艳。清风甘露重叠,

深秋寒意更知觉。

枫香红似血,西陆欲离别。

 

狂酒高歌方劲,如盘圆月已缺。

佳节余韵未欢绝。

遥思重赏月,来岁复相约。

 

阅读古诗词方法:百度和词汇

一、

桂花菊花开得正旺,清风和冷露重重叠叠地来临。枫树的叶如血一样的红。西陆(秋天)很快就离别了,佳节中的高兴正在兴头上。舍不得佳节早早结束。月亮已经不圆了。遥远地思念重新欣赏月亮再圆时,只有等待来年复相见。

二、

主要是典故和别称难读,只能依靠百度和词汇来找。如(枫香)枫树的别称。(西陆)秋天的别称,轻易是不知道的。(甘露)同寒露、冷露。如写寒露和“深秋寒意更知觉”的露重复。能避免的尽量避免。阅读时在百度里求(枫香)的意思就行了。

三、

古诗词是文言文的浓缩。短短几句意境深远。作也难,读也难。我却喜欢这个“难”。因为这个难很有刺激力度。使我的脑袋不会生“锈”。

四、

在写作上为什么要写(枫香、西陆)呢?因为平仄、押韵。和一个“秋”字不能在文章里重复的太多(枫香、西陆)我们可以在百度里求“枫树”的别称和“秋天”的别称。

五、

写作上:除写心得外。着重构思是体现一个人的思维能力。写作要简便,明了,前后呼应。重主题,薄细节。我对朋友你的作品很是欣赏。我希望朋友在构思上写作力度大点。不像有些人,花拳绣腿、下笔千言,离题万里,啰啰嗦嗦地重复。断断续续,牛头马面不相关。文章似锦绣,味如吃鸡肋。所以我很看不惯长篇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红楼梦倒是我最喜欢看。因为曹雪芹的才华太高了。读读红楼梦收获不少。天文地理、典故经文、人生百态、政坛苍桑,经商医学等应有尽有。虽是白话文,都是有的放矢。从不废话。所以学生时期我的作文成绩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 我的毛病是一看前几句华而不实。文章似锦绣,味如吃鸡肋的作品,就没兴趣看到最后,所以我对朋友的作品很感兴趣的原因是明了、不虚夸,情感逼真。这是个致命的通病。因为古今中外,世态炎凉啊。人生不虚伪,不做作,不阳奉阴违。你就会在方方面面吃亏。所以构思是一种谋略。哪怕是幻想。学点虚伪的好。做了三篇长篇诗歌“秋日晚霞"和“仇人—我爱你”和“网络奇缘”多谢管理员给面子,五星点评的也很多啊。

 

   因为个性所以开始写古诗词,从什么平仄、押韵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将作品发到圈子里去。也得了几个五星,现在想来自己也觉得可笑之极。今天发表了一篇“良药—及时雨—名师—五星后面存在的问题”来鞭策自己。至于今后我会不会再写作下去是个未知数。因为对网络的兴趣会随着我的成绩好起来时。会慢慢地减弱。

 

 网络:很多人都认为是虚拟的,谈谈个人的看法,我的理念是:在当今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 她是信息时代其中的一个产物,我们只能说“博客”。我不知道博客的定义是什么?,但可以从意义和用途分析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 在生活多元化的今天,博客未尝不是多元化的一部分。它是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地方。可以分享艺术家的文化艺术作品。可以抒发自己的喜怒哀乐,也可以发挥你的才能,做做音画,诗词歌赋一类的,让网友们欣赏品尝,同事也去欣赏网友的雅作。当网友声声为你点评叫好时,当管理员点评几个五星级的评语时。。当网友们给你发送一条问好的信息,几句祝福的词语时。何曾不是给自己的心灵添加几分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怕的信号! 五位数:微不足道的10000次访问量。博文里的【五星点评】★★★★★。却是我的目标。昨天,目标达到了。其实我心里明白,访问量是网友们的信任、支持和对我的厚爱。【五星点评】★★★★★是圈主和管理员的支持和鼓励。(因为我自己知道肚子里有几滴墨水。哪像人家文章字字珠玑。句句凤舞。音画栩栩如生。)而我对网络的兴趣也因我的目标实现而减弱。大概是追求的是美好。得到的是无聊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 几年前,QQ、象棋、围棋是我的业余爱好,07年玩开博客,时间不长,因“犯规”(几张网络图片)被禁封。几次申请解禁无效,灰心了。不看它。年初重返网坛。网络功能大有长进,个人发挥才华的空间放大。我也想在博海里冲浪一下。才疏学浅,初出牛犊不怕虎,将自己的作品推送到网上。嗨!收获是三四星的多。五星的也有。对于点评,我的虚荣心没有。但对于自己有没有长进。倒是很计较。对于自己作品的分数。自己心里有数。贵有自知之明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博客兴趣在我的心里能持续多久?我心里没数。在浏览他人的博面时,电脑、博客、音画制作素材的展示很多。flash图片flash视频的制作我没学会。如果再学会了。博客里还有什么能让我刺激的呢?生活真正的意义应是理想、追求、拼搏,而不是奢望、素取和享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推出【秋之韵】之后,心情大变,似乎博客没什么意思了。虽然点评的得分大都是五星。我不知今后茶余饭后玩点啥?......          09.09.25

 

无聊!无聊!今天撤了两个圈子,因为他们不负责任,明天还要撤,因为他们好几篇作品没人理。       09.09.26

 

有事可做了 今天受一位管理员的指点和启示,改了一下写作风格。成绩还行。

 

玉宇轻风四象清,

长河聚晤万只萤。

千家院内灯光亮,

竞把中天月照明。

浩浩穹苍万里清,

九天泻下亿颗星

谁家火树银花艳,

竟把清玄月照明。

 

 “竞把中天月照明。”这一句自我感觉良好。点评分数也很高。10.08晚上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看到朋友写了【小重山】感觉良好。又看到写了“七绝”她的思维确实不错。只不过她在古诗词方面未入门而已。其实也好学。“精”就很难啰。她确实是我开导和帮助过。确实她说过想放弃。可我何曾不是别人开导和帮助过的。在这里顺便给朋友说上一句。不用拿心。互相学习么。用不了多长时间。胜于蓝了啰。10.08晚上

 

 

 

诗美深来句句精:因为“精”字不能押韵。可改为:歌赋诗词意境深、作画吟诗意境深、绘画诗词意境深(参考)音yin、君jun、精jing不能带g

以下是音、君同韵的字可查“中华新韵”

 

再见了!江南美女。有缘重相聚。对于这种圈子可有可无。十几篇作品石沉大海,这是我离开你原因和我的无奈。2009.10.09.21

 

云山弥漫雾之缘,
中有红花朵朵妍。
游遍山中皆是意,
友情永驻在心间

平仄行。“结”不压韵。首句未字“间”末句尾字“间”重复字多不好。2009.10.10

 

 

万里长空寂静。月明星淡风轻。

寒霜冷露不留情。

残红无奈落,归雁对天鸣。

 

屡醉南柯不醒,觉来未晓几更。

问知已是月如弓。

穷思询玉兔,缘至复重明。 

 

 

无题可作了。无聊! 2009.10.10.下午

 

湘江水秀育婵娟,才貌惊人撼网坛。有幸承尊花里魁,前身修来数生缘。

湘江的秀水孕育出一位美女(婵娟)才貌撼动网上众人。我幸运地承蒙花中之魁(玫瑰)的尊重。是好几辈修来的缘分。如改成:哪位承尊花里魁“可唯修来数生缘。那就是:那个人能得到玫瑰的尊重。一定是前世修来的缘分。

 

今天心情太不佳了! 烦!烦!烦!10.14.21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