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对抄袭、转载、引用别人作品的因素及看法(原创)  

2010-04-01 02:39:17|  分类: 社会百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抄袭、转载、引用别人作品的因素和我的个人看法:

 

     未经本人同意。抄袭、转载、引用。其行为是不是一种严重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?要看其人的用途是否商业化。你自己的是不是商业化。两者都不是商业化。只不过是在网上抒情、交流和娱乐的作用。肯定了这一条。大可不必上纲。   

    其人对你的作品在认可、欣赏和崇拜的情况下。而把你的作品未经同意。擅自抄袭、转载、引用。无非是为爱不释手才这么做。这对原创是一种荣誉、幸事。没必要认真。更应该沾沾自喜才对。我要是有这么一天。真会乐坏的。

    对于抄袭、转载、引用(非商业化)的行为。作者应以博大的胸怀看问题。试想,此人如果真的是用于商业。你的作品用电脑操作。那人轻易复制,略作修改。很可能比你的原文更精彩。你辛辛苦苦操劳大半天,费尽脑子,人间是旁观者清。坐收渔利。修改起来很容易。而略作修改的作品。在法律、道德和客观事实上。够不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。

     将他人的作品复制在自己博文里。只不过是没和本人打招呼的礼节问题,或者是不以为然的人。只不过是小小的过错。不必计较。如果太认真。反显得我们小肚鸡肠了......有好多人都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:“未经许可,对抄袭、转载其作品予以深究!”我觉得这么神秘兮兮和没必要的紧张。是否有点小题大做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2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